冷西风

再见。

野天鹅(下)

太阳落到水下面,这些天鹅的羽毛就马上脱落了,变成了十一位英俊的王子——艾丽莎的哥哥(利维坦饰大哥,其余的是群演没立绘)。她发出一声惊叫。

玛门:“卧槽野鸭成精了啊!”利维坦:“你丫的能不能认真演?!”

虽然他们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,可是她知道这就是他们,一定是他们。所以她倒到他们的怀里,喊出他们的名字。

玛门(象征性地抱了一下利维坦):“话说原剧本里你叫啥名字来着......”利维坦(有男女授受不亲观念,手抵住玛门额头往外推):“我怎么知道......原著中也没写......”

当他们看到、同时认出自己的小妹妹的时候,他们感到非常快乐。她现在长高了0.0000001微米,是那样美丽。他们一会儿笑,一会儿哭。他们知道了比次的遭遇,知道了后母对他们是多么不好。

利维坦(捶着树干大笑):“呀哈哈哈别西卜连女人的豆腐都吃不到,猥琐不成活该被打!”玛门(翻了个白眼):“恐怕别西卜想吃男人的豆腐,你自己小心点吧。”

最大的哥哥说:

“闭嘴吧你......咳,只要太阳还悬在天上,我们就得变成野天鹅,不停地游泳——”玛门(立刻打断):“等下!不是飞行吗?!上篇作者还说过野天鹅飞了许久的!”利维坦(视线转移):“上一章是还没决定好谁演,我有点恐高......”玛门(极度敷衍):“行行行,是是是,您说的都对。”利维坦(提高分贝):“反正就是白天我们是鹅,晚上我们是人,一年中回家看一次,今天不小心遇见你了,懂不懂?!”玛门(气得回喊):“你吼那么大声干嘛?!”利维坦(继续提高分贝):“总之我们要带你走,你不跟也得从着!”玛门(尽力大喊):“走就走,谁怕谁啊?!”利维坦(拿出一个麻袋把玛门套起来):“好,这是你自己说的。呵,喊着喊着就收不住了,真蠢。”玛门(心中诅咒利维坦被白痴艹死):“mmp”

野天鹅们像呼啸着的箭一样,在水中向前游。不过,因为他们得带着妹妹同行,他们的速度比起平时来要慢得多了。

利维坦(扛着麻袋,轻功水上漂):“听见没,个子挺矮,体重就......啧啧啧。”玛门(气得撞麻袋):“那是因为原剧本中我是被鹅拽着飞的!要不是作者傻了吧唧的连鹅都看不住,我宁愿被鹅叼着跑!”利维坦:“呵呵。”

艾丽莎看到自己要去的的国度了。

玛门(在麻袋上刮):“等下,我先开个洞。丫的这麻袋怎么这么结实......”利维坦:“怕你半路上禁不住颠,所以我稍微施了个小魔法,防止你吐我身上。”玛门:“我特么谢谢你啊考虑这么周到?!”

在太阳还没有落下去之前,艾丽莎到了一个大山洞前面。洞口生满了细嫩的、绿色的藤蔓植物,看起来很像锦绣的地毯。

利维坦(偷瞟手上的小抄):“我们要看看你今晚会在这儿做些什么梦。”玛门:“我希望梦见你被白痴上了......啊,我是说——梦见怎样才能把你们解救出来!”利维坦(眼角抽搐):“刚刚你是没打算念原台词的吧?!”玛门:“呵呵,随你怎么想。”

艾丽莎热忱地向撒旦祈祷,请求他的帮助。是的,就在梦里,她也在不断地祈祷。于是她觉得自己好像已经高高地飞到空中去了,飞到仙女莫尔甘娜(撒旦饰)的云中宫殿里去了。这位仙女来迎接她。她是非常美丽的,全身射出光辉。

玛门(遮住双眼):“等下,让我缓缓,我眼睛有点痛......”撒旦(没有理会):“你的哥哥们可以得救的!不过你有勇气和毅力么?”玛门(默默地用白布蒙住双眼):“有有有,只要不辣我眼睛啥都好说。”撒旦:“......把布给老子摘了。”玛门:“如果必须那样的话,我不救了行不?”撒旦:“老子是叫你看我手上的这些有刺的荨麻!!!”玛门(摘下白布,重新戴上一副墨镜):“哦这样啊。”撒旦:“......(我感觉自己受侮辱了,我有脾气了)在你睡觉的山洞周围长着许多这样的荨麻,但是只有那些长在教堂墓地里的荨麻,才能发生效力......”玛门:“那你手上的荨麻能用不?”撒旦:“能是能,但我不给。”玛门:“为什么?!你不是来帮我的吗?!”撒旦:“废话,你见过哪个童话故事里的仙女、教母什么的会那么好给你一条龙服务的?!”玛门:“那是突出主角的成长的,我又不需要!”撒旦:“有道理,但我偏不——闪回。”

艾丽莎醒了。天已经大亮。

玛门(睡熊猛醒,刚想骂街,突然看到洞壁上写着一行字):There will be a sharp dagger in your brother's heart when you say a word. 

玛门(露出诡异的笑容):“......”

当太阳下沉以后,艾丽莎的哥哥们都回来了。他们看到她一句话也不讲,就非常惊恐起来。他们相信这又是他们恶毒的后母在耍什么新的妖术。不过,他们一看到她的手,就知道她是在为他们而受难。那个最年长的哥哥不禁哭起来。他的泪珠滴到的地方,她就不感到痛楚,连那些灼热的水泡也不见了。

玛门(优雅地微笑,但在利维坦看来是危险的信号):“......”利维坦(瞧了瞧洞壁上的话,并回忆旁白的废话,身上一寒):“喂......没搞错吧,至于这么狠么......”玛门(递给利维坦一瓶眼药水):“......(给老娘哭,快点。)”利维坦:“......我滴(他娘的早知道就不戏弄她了)”

艾丽莎整夜在工作着,因为在亲爱的哥哥们得救以前,她是不会休息的。第二天,她已经织好了一件皮甲,正在织第二件。

这时,山间响起了一阵打猎的号角声。不到几分钟光景,猎人们都到山口来了。

他们之中最英俊的一位就是这个国家的国王(阿加雷斯饰)。他向艾丽莎走来。他从来没有看到过比她更美丽的姑娘。

阿加雷斯:“萝莉!我可以!”玛门(抡起锤子):“......”阿加雷斯(瞬间怂了):“呃......你怎么到这里来了呢,可爱的姑娘......(语气越来越弱)那啥,你好像在后面的剧情中还得跟我回去耶......”玛门(摆摆手,表示——走着):“......”阿加雷斯(心领神会,把玛门扶上马):“您请......”

当太阳落下去的时候,艾丽莎被国王领进宫殿。国王让宫女(阿斯蒙蒂斯)为她梳妆打扮。

阿斯蒙蒂斯(认真思考):“嗯......露肩式洛丽塔。”玛门(摇头表拒绝):“......(我觉得穿那个会引狼入室)”阿斯蒙蒂斯:“你自己不换我就让阿加雷斯亲自帮你换。”玛门(自觉拿起裙子):“......!(算你狠!)”

艾丽莎盛装华服,站在宫殿里。国王把她选为自己的新娘,虽然大主教(路西法饰)一直在摇头。

阿加雷斯:“啊,那就是偶的新娘,好可爱!我初次见到她时就爱上她了......”路西法:“不,你就是馋她身子,你下贱。”

可是国王不理这些话。

阿加雷斯:“大主教,只要你不管我结婚这件事,我就把我的女官嫁给你。”路西法:“......你们是天生一对。”

国王走向艾丽莎,把她抱得贴近他的心。

阿加雷斯:“我亲爱的艾丽莎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玛门(被阿加雷斯突然一抱,脸爆红):“我我我我我当然愿意的啊!!!”

显然,艾丽莎忘记了自己的任务,她正好说出十一个字,不小心害死了十一个哥哥们。(利维坦:特么的躺着都中招)艾丽莎虽然伤痛,但是——

玛门:“管他呢,利维坦他活该。”

就这样,国王和艾丽莎、大主教和女官,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。

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别西卜&利维坦:“卧槽不管怎么样我也太惨了吧?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冷西风果然是安徒生再世。



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